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各学院:

      为方便2020届本科学生偿还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资助中心与经办银行协商进行集中办理提前还款手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政策解读

      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学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后,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由贷款学生个人支付本息。毕业生离校前提前一次性还清贷款,学生本人只需偿还贷款本金,不需要偿还贷款利息。贷款学生可以自愿选择离校前一次性还清贷款,也可以选择毕业前签订还款协议,毕业后根据协议约定分期偿还贷款。

      二、办理流程

      学生持身份证至中国银行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网银及手机银行须一并配置动态密码器),并在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中办理提前还款业务,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1和附件2。如前期已开通手机银行但未配置动态密码器,可通过手机银行自助申请开通手机盾,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3。统一提前还款办理截止时间为4月30日,之后学生资助中心将在网站上公布提前还款成功学生名单。还款成功后,学生不必进行贷款学生毕业确认,未申请提前还款或提前还款不成功学生,需要签订还款协议,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请学院广泛宣传发动,务必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通知到每一位贷款毕业生,以便学生顺利还款。

附件1: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手机银行操作说明.docx

附件2: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网上银行操作说明.docx

附件3: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手机银行自助开通手机盾操作说明.docx


                                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中心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