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各学院(培养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现决定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添翼工程”课程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山东大学济南校本部全日制本科生,其中2021年度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

二、培训安排

培训安排相关信息请见附件1。

三、报名建议

1.春季“添翼工程”课程涵盖“心灵力量”、“阳光生活”、“学业导航”、“实践体验”、“就业无忧”五个模板多项课程,建议学生根据个人需求进行报名。

2.请各位同学仔细查看培训信息避免与自身课程时间冲突,因报名名额有限,报名成功同学务必珍惜上课机会,严于律己,按时到课,对于无故旷课同学,将取消其他培训报名资格。

3.每门课程设置最低开课人数,报名情况未达到开班人数课程不予开班。

4.本期“添翼工程”课程培训试行退补选制度:针对报名成功的同学,如参加培训后对课程不满意,可在系统开放时间内于选课界面自行退课;因课余量不足而未报名成功的同学,请随时关注课余量进行补选。

四、报名方式

1.学生网上自主报名,登录报名系统http://211.86.56.236/login.do自主选课(须登录山东大学VPN选课,VPN使用说明见附件2),填写相关信息(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3)。

2.报名系统开放时间:3月6日21:00—3月13日22:00(系统正式开放前,请勿报名)

五、相关要求

1.报名成功学生名单及开课通知将于报名结束后进行公示,届时请关注学生在线、学生资助中心重要通知。

2.报名结束后,将建立课程群,具体上课时间、地点以开课通知为主。

3.请各位参与培训同学配合校方做好反馈、评价工作,及时反馈培训效果、考试成绩及就业情况,以便校方做好跟踪报道宣传工作,优化培训项目设置,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满足学生需求。

4.请报名同学使用自己真实学号姓名报名,严禁出现冒名顶替他人学号报名现象,一经发现,取消其培训资格并通报相关单位给予处理。

附件1: 2021年春季学期“添翼工程”系列培训项目详细信息.xlsx

附件2:山东大学VPN使用手册.pdf

附件3:本科生综合管理系统添翼工程模块使用说明.pdf

联系电话:88365117

秋季学期课程咨询QQ群:608519095

培训课程联系人(QQ): 孙同学2227491587王同学2658173006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中心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