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11月15日,为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保障学生温暖过冬,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在校园内开展了“寒冬送暖”助学活动,向全校118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过冬棉衣。


1366484864a683ce81d1488788b9026.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早早将衣物整齐排开,按尺码分类,并准备好签到表,等待同学们的到来。随着活动的进行,前来领取的同学逐渐增多,工作人员也忙碌了起来。在认真核对学生基本信息后,工作人员便根据衣物尺码、数量和颜色进行分发,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工作人员介绍说,学校面向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过冬棉衣的活动已经办了十余年,由于今年降温较早,所以将这项工作提前,赶在第一次寒潮之际,把衣物给学生们发下去。工作人员谈到:“虽然有些累,但是看到同学们都能领到称心的衣服,心里面就觉得暖暖的,累并快乐着。”领取到衣物的同学脸上挂着欣喜的笑容,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言语中表达着自己的开心与感动:“今年的衣服很漂亮”“可以省下买衣服的钱了”“这个活动让人感受到一种浓浓的暖意”。


4b0eb0d1b5e7ed59c53a0af964796a4.jpg


为切实做好困难学生过冬衣物的购买和发放工作,学生资助中心在学期初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的基础上,将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作为重点资助对象,提前调研学生所需,精心挑选衣物,确保产品质量过硬。通过学生网上自主申请、挑选尺码的方式,确保每位学生能够领到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过冬衣物。为方便学生领取,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坚持以学生为本,提前将冬衣送达各个校区。在实现精准资助的基础上,兼顾广大同学的物质和情感需求,整个活动在传递温暖的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对学生们人性化的关怀。

十余年来,学生资助中心一直坚持在寒冷的冬季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温暖。此次“寒冬送暖”助学活动,秉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怀着“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读书,让家长放心”的冀愿,从点滴之处向学生表达关怀之情和暖暖爱意,礼轻情重,爱暖一冬。为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学生资助中心建立健全“济困、励学、厚德、强能”四维助学育人体系,将“扶困”与“扶智”、“扶志”紧密结合,在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学基础上,着眼于精准资助,着眼于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让资助育人工作暖人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