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及上级有关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再行动、再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停课不停学,‘云战疫’无忧”。根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生资助中心多措并举助力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活动。积极与通信运营商协调,为本科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提供流量支持,资助家庭未安装满足在线课程学习条件的宽带网络或手机未办理足够流量业务的本科生每人30G流量。组织开展线上勤工助学活动设立助教岗位,招募高年级品学兼优本科生协助教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承担课程答疑、学业辅导等线上工作;设立普通岗位,招募本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用工单位承担线上网络平台维护、文字编辑、线上调研等其他需线上处理的工作,保障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和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精准资助再行动,战“疫”攻坚再落实。前期,学生资助中心已启动紧急救助机制,第一时间向一校三地151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10.45万元。在此基础上,学生资助中心依托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等各方力量,采取网络、电话等线上走访方式与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学生目前生活、学习、思想、心理状况,收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于经济资助、线上学习、开学安排等方面的诉求,做到应助尽助,不留死角,切实提高资助工作精准度。根据线上走访结果,形成资助工作方案,对其他省份出现患病、集中隔离或因疫情影响经济损失较大、短暂收入来源降低、因疫情致贫等情况的学生进行资助。同时,学生资助中心与银行协商尽快处理贷款毕业生调整还款计划的申请,针对无法及时办理出现逾期的毕业生,逐一联系近期逾期学生,进行政策指导,开展还款救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战“疫”攻坚已进入最吃劲阶段,学生资助再行动、再落实,切实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最大的关怀与帮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记者:王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