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12月5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济南洪家楼小学开展“兴趣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丰富洪家楼小学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长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增进同学们的友谊,提高同学们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课堂开始之前,主讲人李怡臻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天体知识的小问题同学们兴趣浓厚,纷纷举手示意,这一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增进了志愿者与同学们的情感交流,还开阔了同学们的思维模式,为接下来的讲授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课堂1.png

在课堂中,李怡臻通过视频与讲授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一些有关天体的专业知识。其中,有关日食和月食现象的视频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叹。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同学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几个同学还分享了一些与日食月食相关的自身经历,一起交流了自己对于天体的看法与心得,这引起了课堂其他同学的思考,活跃了课堂气氛。此外,同学们还观看了关于流星雨的视频,进一步了解了流星雨的发生原因,实现了志愿者和同学们的期望。

讲述完专业知识,李怡臻还与同学们交流了有关天体星座的电影,提出了一些想法,鼓励喜欢天体的同学们在未来投入到科研领域,去探索更多行星的未知秘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堂2.png

虽然此次活动时间短暂,但同学们参与度很高,大家在了解天体行星的同时,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出心中关于宇宙世界的想法。这次兴趣课堂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了宇宙天体的世界,提高了同学们的课堂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提出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文/郑佳蕊 图/郑佳蕊、陈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