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3月8日起,山东大学新长城自强社于线上开展了口罩日记联合行动计划。本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旨在让同学亲身参与到疫情宣传中,增强对防疫抗疫的认识,为战胜疫情贡献更多的力量。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与者根据特定主题利用线上工具进行口罩设计创作,进行校内比赛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的全国性比赛。活动一共有六个主题:我是医护工作者家属,画上家人抗击疫情的一线事迹;我是宅家不添乱一族,画上在家自娱自乐的故事汇;我是坚持工作一族,画上第一次云办公的故事集锦;我是海外漂泊一族,为全国送上深深的祝福;我是不会画画一族,只需简单而饱含深情的祝福。

本次活动收到了许多有意义的作品,例如作品“这世间并没有神,救你的只是善良的人”,表达了对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感谢;作品“自己的力量还不足以冲上一线直面敌人,那就在后方以自己应有的状态去奋斗”展示了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还有作品“无论敌人多么强大,我们都会坚持战斗”,表露了对战胜疫情的祈祷与决心。

image.pngimage.png


截止6月13日,整个活动完满结束。按照符合活动主题与传递正能量两大原则进行线上投票选举,票选出获奖者,给予相应奖励,共计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现将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一等奖:傅鸣毓、金士凤、买拉木拜克•哈勒德依、唐凡舒

  二等奖:于静怡、苏世华、杜文庆、胡瑶琪

  三等奖:王子昱、丁兆春、郭紫璇、宗鲁洁、于潇、金士凤、亓瑜迪、汪婧颖、雒培江

“口罩”似乎已经成为新冠疫情的一张明信片,它不仅阻隔着我们与病毒,也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活动参加者的精心设计下,口罩不再是间隔我们的屏障,而是记录生活点滴、表达祝福、传递温情的桥梁。(文/万美琳 图/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