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各学院:

暑期以来,全国多地发生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特别是河南、湖北等多个省份遭遇极端降雨,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部分学生经济生活带来了沉重压力。学校第一时间紧急摸排,已于暑期分两个批次向部分受灾学生发放了救助款,并先后发出通知,要求各学院全面了解受灾学生情况,做好帮扶资助和持续追踪。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学生即将返校入学。为进一步做好受灾学生的资助工作,现开展第三批受灾学生帮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学院要继续详细了解来自灾区学生的家庭受灾和经济困难情况,并做好重点帮扶。2021级受灾新生,可由学院在迎新系统中为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同时学院可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酌情给予被褥爱心券、生活爱心券、军训服装爱心券等。(有关内容详见《关于为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通报到绿色通道的通知》)

其他年级受灾学生,由学院对学生提供的材料(如当地灾情新闻图片、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图片等)进行审核,学院汇总填写《学生受灾情况统计表》,于9月9日(周四)前将统计表及学院盖章的扫描件、学生受灾情况证明(如当地灾情新闻图片、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图片等)材料(只需电子版)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邮箱zzzx@sdu.edu.cn。暑期已接受过受灾补助的学生,若学生家庭或本人无其他重大变故,原则上本次不再资助,若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确有重大变化或确有重大困难,可及时联系学生资助中心,学生资助中心酌情实施针对性资助措施。

请各学院主动关心受灾学生的思想、学习,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和帮扶,确保他们在校安心学习生活。

联系电话:88364385,88365117。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请按校区通知执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中心

2021年9月2日

学生受灾情况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