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为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勤工助学工作水平,本学期学生资助中心继续开展勤工助学学生岗前培训。岗前培训课程包括基础知识培训与办公软件培训两部分,采用“网络报名+网络培训+网络考核”的形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有勤工助学意愿但未获得过岗前培训合格证的本科生均可报名。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岗前培训并考取合格证书,为后期参加勤工助学做好准备。

二、培训安排

为给学生们提供更多考取上岗证书的机会,岗前培训为每学期每两个月一次,学生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培训时间。本学期岗前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报名阶段

培训及考核阶段

成绩查询

合格证书打印

第18期

9月22日—9月28日

9月30日—10月20日

10月26日起

时间另行通知

第19期

11月10日—11月16日

11月18日—12月6日

12月11日起

时间另行通知

三、网上报名

1.报名网址

①http://211.86.56.236/login.do

②学生在线网站→快捷方式→本科生综合管理系统

2.报名时间:9月22日—9月28日(第18期)或11月10日—11月16日(第19期)。超出规定时间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名。

3.报名流程:见附件1。

四、培训及考核

(一)培训内容

1.基础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勤工助学申请流程及管理规定、办公礼仪、心理调适、安全须知等。

2.办公软件培训:培训内容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等3款常用软件的基本操作及其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

以上课程均采用网络慕课的形式,学生可利用电脑或手机客户端(限安卓系统)两种方式参加培训(下载地址及安装方式见附件2)。

(二)考核内容

1.基础知识考核:单选题和多选题(电脑、手机客户端均可),考试时间1小时。

2.办公软件考核:Word、Excel、PPT操作题(只能在电脑客户端进行),每部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

注意:基础知识考试和Word、Excel、PPT三个部分的考试均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到达规定时间系统将自动保存并提交试卷。每门考试均只能提交一次,提交时请务必谨慎。

(三)时间安排

培训和考核系统开放时间:9月30日-10月20日(第18期)或11月18日-12月6日(第19期)。请同学们务必在当期培训规定时间内完成培训及考核,如当期考核未通过,下期需重新报名。

因参加培训人数较多,为缓解服务器压力,请尽量提前进行培训及考核,不要等到截止时间集中进行,以免影响系统速度。

五、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一)成绩查询:基础知识考试结束即可通过系统查看成绩,办公软件操作题的分数待统一批阅完成后可登陆系统进行查询。查询方式如下:

1.电脑查询:登录系统——点击“系统”——点击“查询成绩”——点击“查询”。四门课程都超过60分即为“合格”。

2.手机查询:登录手机APP——点击“我的账户”——点击“成绩查询”。四门课程都超过60分即为“合格”。

(二)证书打印:考试结束后,学生可在各校区通过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勤工助学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证书打印时间另行通知。

六、培训服务

为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提供服务,勤工助学学生运营团队特搭建QQ咨询群平台(勤工助学总群2:857700520,群3:833612095;勤小助:3513548451),为大家在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答疑解惑。

勤工助学岗前培训是满足学生自身需求、优化勤工助学工作流程、提高勤工助学服务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请各学院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学生报名参加培训,未获得培训合格证的学生将不能参加勤工助学,获得培训合格证的同学不得将证书外借。

学生资助中心联系电话:88364385。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中心

2021年9月22日

附件1:勤工助学岗前培训网上报名流程.doc

附件2:勤工助学岗前培训软件使用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