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各学院(培养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展资助育人新路径,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开阔视野、增长见闻,助力其成长成才。学校打造“资助育人·全球视野”交流项目,选拔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并为其资助部分费用。2024年第一期赴韩国成均馆大学交流项目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项目时间:2024125日—27日(项目二)

项目费用:学费120万韩元,住宿费40万韩元(合计约8700人民币)

、项目费用

学校资助费用:

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每人资助人民币12000可涵盖学费、住宿费、往返国际旅费);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资助人民币8400可涵盖大部分学费、住宿费、往返国际旅费)。

个人承担费用:

生活费(包含境外交通费、生活费人民币3000);证件费、签证费、保险费及其他个人消费。

注:已获得本项目资助的学生不能申请校内其他同类资助项目(如海外经历专项经费);未完成校内报名手续、未在赴海外参加线下项目前办理行前手续及出现《山东大学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修订)》第二十六条中规定的不予资助情形的学生,学校将取消或追回资助。

、校内报名要求

1. 热爱祖国,具有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 成绩优秀,身心健康,能够完成在外交流学习任务;

4. 2023-2024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

5. 向对方高校申请前外语水平达到申请项目的要求

、选拔流程

1. 学生自主报名

1)济南、青岛校区

请登录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学生于1225日前提交在线申请并完成学院审核;

2)威海校区(以威海校区通知为准)

2. 面试遴选

学生工作部、国际事务部等相关部门将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如经发现有瞒报、误报、虚假等信息,取消申请资格并报有关单位批评处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对评审通过的学生进行面试遴选。

3. 确定人选

学生资助中心通过学生在线等官方媒体对面试通过的申请人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名单。入选学生在公示期结束后,向成均馆大学提交申请,并按照学校要求办理行前手续。

五、相关要求

1. 参加交流项目学生需保证全程参与项目活动,一经公示确定人选后,无特殊情况不得私自退出项目。一旦被正式录取,因个人或不可抗力原因,导致无法正常参加项目,需退还相关资助经费。

2. 学生参加项目前需完成校内学业考试或其他相关活动并能够顺利出境。

3. 访学项目结束后,需按时回国,并主动撰写总结与心得,包括参加项目的心路历程与收获,并进行专题成果汇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

资助中心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