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山东大学唐社筑梦南国之翼小队顺利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会与 “向阳有花开”榜样交流会


2023818日,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助力新生顺利入学,山东大学唐社筑梦南国之翼小队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开展线下资助政策宣讲会,以及线上“向阳有花开”榜样交流会。

本次线下资助政策宣讲会由队长王贝佳和队伍成员赵悉伶主持,六名新生和两名家长参与宣讲会。队伍成员和同学及其家长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深入交流。

会议开始,王贝佳向参会的新生同学与家长表示欢迎与感谢,祝贺同学们顺利成为山东大学2023级新生。随后,王贝佳从学费资助、学业奖励、生活费资助、应急救助、资助育人、爱心社团六个方面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期间,王贝佳详细介绍了同学们更为感兴趣的学业奖励和应急救助部分,以便同学们有效地获取更符合自身情况的政策帮助。

随后,赵悉伶以“山大初印象”为引,向同学们和家长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强劲的师资力量、优势学科发展、浓厚人文传统与优良学风。她从学习、生活多方面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山大、走进山大,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赵悉伶还从社团性质、获得荣誉、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生唐仲英爱心社。她以个人经历为例,分享了在唐社的有趣、温暖经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坚持热爱、投身志愿服务,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积极回报学校、社会与国家。

158E40

会议最后,队伍成员从大学生活感悟、家乡的飞速发展、优秀学长姐引领、社会力量支持等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开辟新图景,走自己的人生发展之路,增强家国情怀和敢担当敢作为的社会责任感,努力成长为“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人。

98A1C

在为贵阳的新生提供资助政策讲解服务之余,为帮助更多新生做好清晰的大学生活规划,队伍于当晚举办了第一场线上“向阳有花开”榜样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山东大学2022年自强之星获得者张振鑫,由队伍成员尹金堂主持。

张振鑫从学业学习、日常生活、学生工作、科研竞赛多方面分享经验,多次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挑战自我。分享结束后,张振鑫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解答,祝愿他们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

会议第二部分,尹金堂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着重讲解了添翼工程、勤工助学等资助育人活动。随后,尹金堂以“爱上山大的十个理由”为引,加深了同学们对山大的了解。

晚九时许,本场“向阳有花开”榜样交流会圆满结束。新生们纷纷表示本场交流会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BB22D

下一步,队伍成员将在贵州贵阳开展线上、线下家访活动,在广东广州开展线上政策宣讲会和线下家访活动,切实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进一步深化活动效果,在社会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

本次“资助育人·助梦新起点”家访社会实践活动像是递出了一把钥匙,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与温暖,传递着山大对新生们的关注与照顾,传递着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怀。我们坚信,这把钥匙可以帮助同学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谱写崭新的篇章,迎接更加美好的自己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