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助动态

“夏日探访”团队赴云南大理开启新生家访活动


8月19日,“夏日探访”团队成功完成了对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的新生家庭走访活动,团队在队长汪自添的带领下,将国家、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传达给了每一位走访新生。

前期准备阶段,汪自添将从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处收到的新生名单进行了分配,由团队成员以短信或电话的方式与13位新生家长逐一取得初步联系,并征求了实地家访意愿。

针对8个不方便开展实地家访的新生家庭,由汪自添和队员郭静娴主要负责,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线上宣讲,着重介绍了国家、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各类奖助学金、绿色通道、学费减免、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添翼工程等,以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有所了解。

实地走访阶段,为提高走访效率,根据各位家长确定的走访时间和路线,汪自添将团队成员分为两支队伍,同一时间在不同地区对5位新生开展走访活动,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送去了由学校学生资助中心提供的“暖心大礼包”,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怀。

48736


本次家访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及帮扶措施,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状况,不断提高资助精准度,持续加强资助关怀。活动有效促进了家校之间的紧密联系,让新生更加放心,也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追逐梦想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