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山东大唐仲英爱心社趵突泉校区“小猫吃大鱼”小队于3月25日至4月15日顺利开展了“扶瑶计划--我们一起喵喵喵”线上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爱护猫咪等动物并正确对待实验动物。

整个活动安排在线上进行,主要分为两部分:“一起做猫片”文创产品征集活动,以及与动物保护协会合作的猫咪知识竞赛。

image.png

3月25日至29日,“小猫吃大鱼”小队成员积极进行活动的准备工作,包括财务预算、与动物保护协会联系编写竞赛题库、活动宣传等。活动初期,队员们便收到了同学们踊跃的投稿,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与小猫的故事,内容温暖而又充满力量。3月30日至4月15日为活动的投票阶段,经同学们的自由比较后,猫片征集活动最终选定了前10名参赛选手的十二份作品进行印制,这些作品会投入到后续的义卖活动中供同学们挑选购买。

image.png

在猫咪知识竞赛阶段,参与答题的很多同学都表示问卷问题比较专业严谨,虽然有一定难度,但同学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之前不了解的知识,对猫咪的生活习性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这种小动物更加喜爱。最终共有十四名同学成绩优异,获得奖励。

“我们一起喵喵喵”活动全程在线上进行,活动方式较为新颖,既满足了爱猫人士云吸猫的需求,也提高了同学们对猫咪和实验动物的了解与认识。本次活动秉承唐社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在春天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份猫式温暖,取得了良好效果。(文/邢雅馨 图/邢雅馨、活动参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