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2021年3月21日,由唐仲英爱心社在中心校区举办的“扶瑶计划”之梦想企划活动圆满结束。伴随着器乐社悠扬的乐声,写满了山大学子梦想的风筝在泉城广场放飞,更是将一份心意播扬到了遥远山区。

活动以创意义卖、共同逐梦为主题,共分为前期“集梦”、中期“逐梦”、后期“展梦”三个阶段,旨在让山大学子在关注自身梦想计划实现的同时,关切山区贫困孩子的梦想与未来,实现校内公益与校外公益、个人成就与社会责任的有机结合。本次梦想企划活动内容丰富,包含明信片设计征集、flag打卡、爱心义卖、器乐社合作演出、放飞风筝五个子活动,使参与者在过程中切实收获了自我发掘的感悟,并对个人之于社会的角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3月8日,明信片设计征集推文一经发出便收到了大量投稿,同学们将对梦想的理解融入亲手拍摄的照片中,使“梦之队”工作组收集到了个性鲜明的梦想,为接下来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3月13日和3月14日的中午,工作组成员们在齐园餐厅南侧开展梦想企划第一次展台活动。前期线上推文、宣传视频和线下海报宣传效果显著,展台前人声鼎沸,同学们积极参与flag打卡活动:活动参与者在展台领取7天打卡便签,并扫码入群分享逐梦路上的心得,早起、运动、阅读、背单词.....小小的目标背后展现的是山大学子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3月20日-21日,唐仲英爱心社携手校吉他协会、亦弓亦弦小提琴社、Dream-Seeker器乐社举行明信片义卖路演活动。从中午到傍晚,音乐声在校园春日的气息中激昂火热,吸引了同学、老师、老人、小孩等校内外人员的驻足,他们在展台前选购同学们自己设计的明信片、梦想企划独家卡贴和三大器乐社的徽章,并在风筝上写下自己的梦想,随工作组前往泉城广场放飞“梦想之筝”,更有同学自发捐赠自己的熊猫周边参与义卖。这样沉浸式、交互性的参与体验使活动公益效果空前良好,最终义卖商品卖出四百余件,所得达千元的善款全部通过腾讯公益的“捡回珍珠计划”捐往山区,使每一笔心意都被记录清晰,每一份善意都被存于心底。

你我的梦想初种于春泥,渴求阳光雨露,静待花开;远方山区孩子的梦想无论大小,都渴求一双翅膀,与我们并肩在天空翱翔......本次活动始终怀着“好风凭借力,携梦上青云”的美好愿景,以多样的新形式激发山大学子携手公益前行的步伐,在山大正值一百二十周年之际扬实干之风,成担当之才。(文/巫彦君 图/付兴宇)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