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3月25日,唐仲英爱心社在济南市伟众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本次活动中,10名唐仲英爱心社社员组成小队,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该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对孤独症患者这一群体的了解,给予孤独症患者儿童陪伴与关爱,并响应唐仲英基金会的号召,吸引更多人士关注孤独症患者,呼应社会关注弱势群体。

活动开始前,考虑到每一位孤独症儿童的情况,唐社志愿者事先联系伟众儿童康复中心,与康复中心老师讨论协商,明确了具有针对性的训练课程内容。活动进行中,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一起进入课堂,课程内容分别是讲解安全标语与图示、玩橡皮泥捏手工品、绘图涂色和捏橡皮泥。每节课时长约三十分钟。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集体合照留影,在夕阳的余晖中乘车回校。

图片2.png

其中在课堂上,志愿服务小队的同学们耐心地引导孩子们跟随课堂内容,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发言,尝试与孩子们交流、对话。小朋友们性格各异,有的腼腆害羞,有的活泼淘气,但在志愿者们灿烂的笑容与耐心的引导下,孩子们逐渐打开了心扉。从一开始的嚎啕大哭不愿进入课堂,到主动拥抱志愿者,依偎在志愿者怀里;从沉默寡言,甚至紧张拘束、偷抹眼泪,渐渐情绪平复,绽开笑脸,与志愿者欢快地手拉手唱歌、做游戏。志愿者们在这一过程中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满足感与幸福感。

图片3.png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爱护与照顾,也让志愿者们明白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多小时,但是其热度与温暖,却在这样一个平凡的下午,点燃熊熊爱心之火,薪火相传。(文/李齐燕 图/李齐燕 卫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