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2021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然而,当今社会对自闭症依旧缺乏了解,因此,为呼吁更多大学生关注自闭症儿童并为他们送去温暖,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于自闭症日当日在济南各校区顺利开展了“蓝色星空梦”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活动,拓宽了宣传渠道,以此达到更好的活动效果。其中,线上通过发布相关推文、视频与问卷加深同学们对自闭症的理解;而线下则是由不同校区选择性开展,如发放知识卡片、星语星愿寄语征集、星光树林与星光夜跑等活动。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富有乐趣的同时还具有深远意义,号召大学生积极参与到自闭症志愿活动中去,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

 纵使活动当日天公不作美,糟糕的天气也并没有磨灭唐社成员们的公益热情。中午的展台前,唐社成员纷纷迎着风雨而上,将传单递给同学们的同时,积极为他们科普自闭症的相关知识,并邀请他们在展板上留下他们对自闭症儿童的祝福与寄语,短短数行字,却饱含满满情谊。参与者手腕上系着的蓝丝带,象征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包容与关爱。蓝丝带行动深入人们的内心,促使更多人关注并且帮助自闭症群体,共同传递蓝色正能量。

夜间仍旧飘着零星小雨,因天气影响,星光树林临时改为室内展板寄语。但室外昏暗的红色塑胶跑道上却闪烁着点点蓝光,戴着荧光蓝色手环的同学们在操场上义无反顾地向前奔跑着,犹如漆黑夜空中的群星,即使光芒微弱,却不曾忘记发光。在那不同于现实的另一片星空,有一群人封闭自我、独自闪烁,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但实际上,他们并不孤独,在世界的另一端,有一群素不相识的人正默默爱着他们。

自闭症的康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投入巨大的精力与心血,不可能一蹴而就。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始终坚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社会人士能够更好地去理解“自闭症”这一群体,为他们提供一个包容、和谐的社会环境,用爱点亮星空。(文/沈芷瑶 图/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