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3月31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们来到长者学院开展“智能手机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社区老人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智能手机,给予社团志愿者们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提高社团干事们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课堂开始之前,主讲人大致了解了老人们对于智能手机的接受程度老人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一环节增强了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的交流情感,为接下来的讲授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在课堂中,志愿者通过幻灯片放映以及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老人们讲述智能手机的一些操作步骤讲授完一个主题后,会有助教及时帮助老人们完成操作,加深了老人们对于这一操作步骤的理解和记忆。其中,在主讲人讲解到紧急联系人这一主题时,有些老人的手机中并没有这一功能,这使得老人们有些着急,但是经过助教的耐心解释,老人们渐渐平复了心情,继续认真听讲。在主讲人讲授完这节课的主要内容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和交流,询问老人们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等,这一环节为志愿者们准备和开展后期的智能手机课堂提供思路。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之情,社团成员们也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成就感和满足感,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后,他们表示前期的准备都是值得的。一位老人表示自己曾是山东大学的本科学生,与志愿者们是校友关系,为同学们积极的志愿服务精神表示赞同。其中主讲人张舒琪也分享到:“虽然没有之前的经验,但我也并没有紧张。课堂上大家都在认真的学习和操作,也有不少叔叔阿姨拿出本子认真做笔记。唯一感觉遗憾的是自己的准备不够充分,课堂时间也过短,讲的也比较快,没有配合大家的节奏。当然这节课堂也提前为后面的同学探寻了道路,我也会跟后面的同学传达好经验,让以后的课堂越来越好。”

虽然此次活动时间短暂,但老人们参与度很高,他们在学习了一些智能手机知识的同时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出心中关于志愿活动的想法。社团成员们在活动过程中锻炼了自己,总结了经验。在未来社团将会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在公益路上继续发光发热。(文/郑佳蕊 图/李方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