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7月21日下午,为促进教员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让教员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同时也能让同学们从教员们的亲身经历中学习经验,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举办了第二期“金玉良言”交流会。

在交流会的初始,主持人师星宇和李迎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昨日的趣味运动会与心理沙龙,初二“振翼班”的陶震同学分享了参加趣味运动会的所获,在失败与成功中领悟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吴祺同学则对心理沙龙中教员们的分享印象深刻,感叹老师们的学识渊博。

图片1.png

接下来是交流会的“你问我答”环节。教员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延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包括专业选择、大学生活、初高中经历、压力释放方式等。其中,师星宇讲述了自己的专业,鼓励孩子们尽早了解自己喜欢的领域,这样才能在选择专业时更从容;卢嘉钦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和中学生活的差别,介绍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与学习生活,并且希望孩子们珍惜初中生活,为之后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邢雅馨分享了自己从一个内向孤独的女孩变成现在一个勇敢开朗的女生的经历,她鼓励同学们应多交流,不要腼腆,勇于展现自己,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坚持学习,因为好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对于同学们提出如何释放压力的问题,教员们给出了倾诉、跑步、听音乐、写日记、亲近自然等方法,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赏了《寒门是否再难出贵子》的演讲视频,深受感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习意志。

图片2.png

本次交流会为教员们与同学们搭建沟通的桥梁,不仅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教员们的经历,也开拓了眼界,汲取了更多学习和人生的经验。以爱为名,筑梦起航,唐社的爱与温暖一直这样延续着。(文/祝章霞 图/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