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7月18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在玉皇庙中学的夏令营活动进行到了第二天。今天,主讲人张舒琪、郑佳蕊分别为振翼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有趣生动而又活泼的精彩趣味课程。

张舒琪主讲的趣味生物,旨在激发大家对生物的兴趣,引导大家留心观察,在生活中寻找奇妙植物的精彩。课堂开始,主讲人从生命起源开始讲起,以自然发展、生物进化为顺序,带领大家探索植物的发展史,其中详细介绍了孢子植物、种子植物的各类有趣现象。课前以一起关于植物的刑事案件为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迅速进入课堂氛围。课程的最后和大家一起交流在生活中观察到的关于植物的趣事。

图片6.png

郑佳蕊给振翼班带来了科学课堂。本次课主要分为走进化学和仪器识别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讲人由 “什么是化学”这一问题引入,带领同学们自发探索和思考自己心目中对于化学的定义。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主讲人了解到同学们对于化学和科学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考。通过主讲人进一步的讲解,同学们深入认识到化学与科学同实验是分不开的,对于实验课也产生了一定的好奇和兴趣。第二部分,主讲人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基本的化学实验仪器,通过视频和讲授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初识各种基本的化学仪器,初步了解到了各种仪器的名称、长相及用途。

图片7.png

两堂课都为同学们留下了思考和探索问题的时间,以生动活泼的视频等方式引入课堂,激发同学们对于趣味课程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主讲人精心准备,帮助同学们拓展课外知识、提升自我修养、提高动手能力,为同学们留下了难忘而深刻的回忆。(文/郑佳蕊 图/刑雅馨、祝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