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风采

2023年8月7日至9日,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枣庄市薛城区成功举办。山东大学“聚星计划”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比赛银奖。

本次大赛以“青春志愿行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参赛类别包含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环境保护等13类。前期,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对全省组织申报、社会申报的215个项目进行初评,共有97个项目进入本次决赛。通过材料评审、路演答辩等环节,共评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30个,其中,作为山东大学入围决赛的唯一队伍,“聚星计划”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奖。

本届大赛由山东共青团省委、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公安厅等11个部门单位联合主办,由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枣庄市委等4个部门单位承办,旨在通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省性青年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动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展。

“聚星计划”项目由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指导、学生唐仲英爱心社承办,秉持融合教育理念,致力于促进孤独症社会全纳与孤独症儿童帮扶。目前“聚星计划”已召集多个学院青志协与孤独症康复机构展开长期合作,招募志愿者数百人,举办辅课授课、家长喘息日、蓝色星空梦等丰富活动,在普及孤独症知识、帮扶孤独症儿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支持下,学生资助中心着力加强学生社团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倡导助人自助理念,持续掀起“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学校公益热潮。下一步,学生资助中心将继续把“聚星计划”做大做强、做亮作响以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抓手,引领山大学子在青年志愿服务的舞台上不断彰显青春力量与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