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 · 励学 · 厚德 · 强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添翼成长

[成长感悟]新生成长计划志愿者张立媛

我觉得今天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和最充实的一天。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今天真的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的情感。这就是团队精神和战友情谊。 第一次参加南部山区的素拓活动,这次来的都是添翼工程运营团队和新生成长计划的同学,我们虽然是来自于不同的专业和不同的年级,但是今天来到这里,参与了许许多多的活动,已经跨越了这些界限。我们只知道我们都是山大的学生,同时也是战友。
  刚开始教练带领大家随机分了一下组,我是二组朝阳队的成员,我们还选了队旗和队歌队训啥的,朝阳精神由此诞生。素质拓展真正地让你体验到不一样的感觉。比如在高空训练,其实我是恐高的,但是在团队的加油打气之下,我还是顺利的完成了挑战。因为当我在高空朝下看的时候,看到的是战友们们都在全神贯注的在给我拉着绳子,维持高空板的平衡。 其实最让我感到震撼的是网洞和最后那个翻越墙的活动。因为这两个活动都非常有难度,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反应就是根本不可能,但是结果是我们都成功了,而且速度都很快。这也是我最有感触的地方,因为它真的是考验你的团队能力。团队里的成员会进行相互合作,共同完成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任务。而且我觉得团队里的很多人都具有特别强烈的奉献和团队意识。他们会把个人利益放在一边,而考虑整个集体,尤其是男生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担当。比如在翻越“火墙”的时候,4米高的墙我们根本没法完成,但是就是有那些人懂得担当,主动承担起底座和基座的任务。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当做台阶,让其他同学借助他们的肩膀、膝盖从而到达高处。我觉得这真的让我特别感触,毕竟这个特别苦,好多人踩着你身上,而且因为天比较黑嘛,所以也有可能在混乱中踩在你其它的地方,但是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即使在教练说累了可以提出来让人替的时候,他们也没有说。其中有位担当底座同学结束之后说:我刚才数了一下,我护送过去了23位同学,如果这真的是火灾发生的话,我觉得我护送过去这些同学,我心里非常骄傲和高兴。
  我觉得,今天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但是我收获了很多东西。我觉得,只有大家在同甘共苦中才会真正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和战友的感情,这些是能够让你刻骨铭心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都离不开团队,无论在哪,我以后一定要积极的参与进去,为集体努力!我也很开心今天能与这么多小伙伴一起度过。

             作者:药学院 2015级 新生成长计划志愿者 张立媛